我校举办师德集中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

时间:2023-09-26浏览:410设置

7月15日下午,h5直播视频接入在分析测试中心100举办师德集中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作为承担的2023年江苏省思政课教师素质提升培训的一项重要内容。校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处长刘礼明教授应邀作了题为“新时代高校思政课教师师德修养”的专题报告。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报告会。院党委书记沈道海主持报告会。

刘礼明解读领学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和师德规范的系列文件,围绕高校教师师德修养的必要性、新要求、方法路径、思政课教师必备理念与意识等四个方面作了深入浅出地讲解。他指出,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要求教师必须有高尚的师德,针对高校存在的师德失范现象,亟需加强师德建设。他进一步解读了教师职业道德的概念、特点和新要求,强调思政课教师应确立坚定的理想信念、政治观、历史观,不断增强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和革命精神意识,在育人实践中不断提升师德修养。

沈道海在总结报告会时指出,刘礼明处长的报告,结合理论研究和工作实践,从多视角、深层次、全方位阐述了高校教师的师德修养问题,既有对上级文件精神的精准解读又有对现实问题的案例分析,既有对时代要求的深刻把握又有对路径方法的深邃思考,对于提升思政课教师师德修养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使老师们进一步深刻认识加强师德修养的极端重要性,增强了加强师德修养的高度自觉性,推动形成浓厚的师德学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