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3-09-26浏览:364设置

9月1日上午,h5直播视频接入党委在16号楼301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书记方忠到会指导,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沈道海主持。

为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学院严格按照通知要求,于8月21日组织开展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等重要论述,深入学习党章、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等党内法规,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结合典型案例进行查摆剖析,认真起草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好充分准备。

会上,沈道海通报了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主题教育检视整改落实情况,并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围绕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6个方面突出问题,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12条具体要求查摆问题,结合典型案例剖析,深挖问题症结,找准思想根源,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措施。接着,沈道海带头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随后班子成员依次发言,深刻剖析自身问题及产生的根源,明确提出整改措施,本着“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的原则,严肃认真、坦诚布公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方忠书记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作点评指导。他指出,会议聚焦主题、准备充分、态度端正,符合主题教育的要求,反映出学院班子成员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能够从思想层面、实践层面、理论学习层面、能力素质层面、党性修养等多方面进行深刻对照检查。对于马院的事业发展,他提出要求,马院工作要找准重点,把握难点,提升亮点。充分把握马院发展的战略机遇,集中全体教师的智慧和力量,齐心协力把马院建设好,形成独特的马院精神和马院文化。坚持“马院姓马”,加强思政课教师的管理,将每一位教职工教育好、管到位,拥有较高的思想道德水平,让懂马列、信马列的人讲信仰。要注重抓好风险防控,树立危机意识、忧患意识,加强风险研判分析,筑牢意识形态安全防线。

沈道海在表态发言中表示,学院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理论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细化整改措施,建立整改清单,逐项抓好整改落实;加强主题教育成果转化,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紧紧围绕改革发展大局和重点任务,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和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